一起走过的日子,一分一秒,化作我脑海里的回忆……

甜的酸的苦的辣的,每一件……都让我舍不得忘记……

因为,这回忆就证明我曾经努力的活着!!!

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承诺

关于承诺,我听过很多承诺…小时候妈妈答应买冰淇淋给我却没买,同学答应替我保守秘密却在第二天秘密不再是秘密,告白对象答应说还是朋友却为了避我而换了学校,前男友答应他会改却从没见他改过,一切一切,各式各类的承诺…当你得到一个承诺时,你是开心的,而且会就这样一直期待着那个承诺被兑现,就算是很简单的一句:“明天我陪你吃晚餐。”都回让人期待着明晚的到来。

当期待一次次的落空后,等到的是一次次的失望,就会开始伪装起来,不想让人看见心里的在乎,所以假装无所谓、没关系。当满心期待却等到一句:“对不起”时,还能做什么呢?只好说:“没关系啦,反正都一样。”但,却没人知道,当要若无其事的说句“没关系”时,是多么的辛苦?真的没关系吗?

会期待,不是因为那承诺很难得,只是因为“在乎”这两个字,在乎那人的那份真心。不管那人是不是随口说说,听在耳里的那个人,都会把那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。有时候,心里明明就知道,那个承诺是不会被兑现的,他只是说说而已,但就因为在乎,所以心里还是会燃着那么小小的希望,希望这一次会和往常不同,这一次可能会不一样!
等不到承诺被兑现 ,那种滋味真得好苦…就好像小时候妈妈答应会带我们去度假,却在放假来临时得到一句:“我很忙,走不开…”心里一直劝着自己不可以任性,要体谅,强露出个笑容说:“反正都要去补习,不去了。”没人知道,那天晚上,我哭了一夜…等到下一次,再听见妈妈说要去度假,我只有面无表情地说:“到时再算吧,可能我有补习。”其实心里默默在想,希望这一次真的能去成…再一次的承诺落空,我什么也不说了,就当作这承诺从来没说过…

不要告诉我你可以,在你还没确定之前…你不懂,我抱着多大的希望,一直在等,等你实现你的承诺……“没关系”,我可以说很多次,不是为了让你找借口不愧疚,而是不想你在我心里的形象破灭。可是,当我不再说“没关系”时,有想过,后果是什么吗?不是每一句“对不起”都能换得到“没关系”,我会说“没关系”,是因为在乎,我在乎我的身边的每个人…当那句“没关系”再也说不出口时,就等于我放弃了,我放弃了你这位我在乎的人…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