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走过的日子,一分一秒,化作我脑海里的回忆……

甜的酸的苦的辣的,每一件……都让我舍不得忘记……

因为,这回忆就证明我曾经努力的活着!!!

Saturday, October 2, 2010

朋友=家人???

有时候会发觉,我把“朋友”这两个字的意义看得太重了,甚至比家人还要重!

怎么说呢?就打个比方

假期回家,还没决定回家的日期就会和朋友先约好几时几时出街,家人出外旅行也会为了朋友的聚会而选择缺席,更夸张的就是下个假期都还不懂几时就答应朋友一定一起庆祝圣诞!真的不知道怎的,我就不会这样对家人,不会和妹妹约好到这里到那里的…甚至和家人所拍的照片也没有和朋友拍的百分之一!

认真的想想,我陪家人的时间真的少过跟朋友在一起…可能是妈妈很忙的关系,妹妹也不爱理睬我,小妹和小弟更不明白我在讲什么,所以要叽叽喳喳的聊天说地,只好找朋友咯!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读书,只会偶尔一两次特别想家,是太忙吗?不是!是真的没在想…反而,短短的假期一个星期,一个月,在家时总是忍不住想念大学里的朋友…

回想一下,我的中学时期怎么过的?朋友,会陪我,可是大多时间我都会在房间里“孵蛋”,典型的超级大懒蛇!那为什么现在的我就不能乖乖的“孵蛋”了?我想,是ss group影响我了吧?习惯了有人的陪伴,就会害怕一人的独处…这种习惯出来的依赖真的很可怕,真害怕如果没了人的陪伴的我会要怎样从新面对独处?

我想我真的很不肖,可以为了朋友做这做那,却很少为了家人做些什么…如果你真的问我有为家人付出了什么,我会告诉你,没有,什么都没有!有时候就连个简单的家务我都会嫌…反观我为朋友,不是说我有多伟大,付出很多,但可以肯定的是做得比为家人的多!

朋友就是家人,家人却不是朋友?所有面对的问题,为了不让家人操心,能不说的都尽量不说,久而久之就变成干脆什么都不说了…朋友知道的反而更多…

很肯定的一件事,家人和朋友在我心目中的分量都一样多,哪一方都不能舍去,不会为了朋友放弃家人,也不会为了家人放弃朋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