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走过的日子,一分一秒,化作我脑海里的回忆……

甜的酸的苦的辣的,每一件……都让我舍不得忘记……

因为,这回忆就证明我曾经努力的活着!!!

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家乡朋友=大学朋友=都是朋友!

刚进大学时,谁也不认识谁,必须鼓起勇气自己去交朋友,那种感觉相信他家都了解……

没人陪伴,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多么坚强的人都会有些害怕吧?很自然的,会对身边陪伴的人多了那么一份信任,很自然会比较依赖她们。

记得有那么一天,当大家可以开始嘻嘻哈哈地一起闹时,却听见室友通电话时说:“我很想念你们,你们才是我的朋友,我不喜欢这里……”

昨天跟家乡的朋友聊起来,她说,大学的朋友怎样都不比家乡的朋友好……

想起她说这句话,让我开始犹豫了……什么是朋友?


为什么要分出两种朋友呢?可能心里怀念的总是家乡的那份友谊吧?我想,最大的差别是,家乡的朋友比较了解你,而大学的朋友才开始要了解你。

你会觉得大学的朋友不够好,是因为他不了解你的人,所以他不能配合你,和他的沟通方式和以前的不一样,你对他也没那以前那份信任,总觉得很多事情不能说,很多事不能做……

发生了什么事,不管开心还是伤心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以前的那个常陪你的朋友,却没看见身边也有朋友在为你开心为你担心……

但,要是一直这样下去,真的会比较好吗?为什么不试着把他们也例进你的“老朋友”的名单,好在或许十年后,我们可以说,“我的朋友啊,真的超厉害的!”,而不是“我有个大学的朋友,真的超厉害的!”……


我可以为家乡的朋友做任何事情,为什么却不能位大学的朋友做呢?就因为他们不同吗?
其实两种朋友都是一样,是你自己去结交的,没有一个朋友是出生时就自动认识的,只是小时候你不懂事,带着那颗单纯的心去交朋友,而现在长大了,心也开始复杂了……

记得前一阵子,FB有一种status:HOW WE MEET???

发现一种现象,就是回你的大多是大学的朋友,接着是中六的,很少中学朋友,更别说小学甚至幼稚园时认识的朋友!

从这里,很明显的,连我自己都想不起,我到底是怎样认识家乡的朋友?但我却能轻而易举地说出怎么和大学的朋友相遇!

都一样是朋友,真要分辨的话,就只有比较了解和不是很了解,能做的只有放开自己的心让人了解和去了解人!

当你关起心房,不接受别人想了解的心,那更不应该抱怨别人不了解你,还是以前的朋友好。

我坚信,
家乡朋友=大学朋友=都是朋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