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走过的日子,一分一秒,化作我脑海里的回忆……

甜的酸的苦的辣的,每一件……都让我舍不得忘记……

因为,这回忆就证明我曾经努力的活着!!!

Tuesday, March 13, 2012

沙巴之旅 ^^v

计划了半年多的旅行,终于到了~

这个旅行,想来就觉得大胆


当初只是一个顺口的邀请,就立刻下定决心定下机票


完全就没想到或许妈妈会不让我去,毕竟又是花钱的玩意儿……


没想到,连报告她这件事都不需要了,再订了机票后的两个月,竟发生了这么一件事


是有想过放弃这段旅行的,毕竟家里有那么大的负担


但好玩的心却强逼自己,就算再苦也要赚够这笔旅费


结果,在7/2 那天, 早上8点多,我们步上了飞机,出发到向往很旧了的—沙巴~~~!





到了机场,云的姐姐来接我们,饿了整个早上的我们,就去了吃午餐了


在沙巴的第一餐还蛮丰富的,有北京鸭,鸵鸟肉……


家里不习惯吃野味,所以对我来说,鸵鸟肉是满难接受的


但还是很给面子的意思意思吃了些,感觉还好,就和鸡肉猪肉不一样就是了


云的姐夫是个很有趣的人,好多话讲哦,虽然初次见面,但感觉就像是我们的朋友




之后,云姐带我们到处逛逛,熟悉下周围的路,也到了沙巴的海边—— Pantai Tanjung Aru








一大早就起床,前后睡了不到3个小时……去机场的路上遇上车爆胎,慌了一阵子……坐了两个小时多的飞机,再走海边又晒又热……

大家都累垮了,决定回去休息

谢谢云姐帮我们安排住宿,也谢谢aunty shirly 借房子给我们,也让我们省了一笔~

好大的房子呢,感恩~~~~~


睡了个午觉,冲凉的冲凉,准备的准备,晚餐时就和云姐和云姐夫去吃

是卤肉饭,好怀念的味道,好感动~~~

话说,这里客家人真的好多,云姐夫也是客家人哦!

感觉好亲切,好有家的感觉~~~~


之后大家再去熟悉下环境,经过云姐夫的解说,才知道原来沙巴有好多古迹,也有好多有钱人!

那里的房子都好大好贵哦,一个普通的condominium最少要300K…

要是我家乡都可以买两间半独立了!

云姐夫带我们见识了最贵的房子,百万起跳的

也见识了全沙巴最大的round about,普通车速要走半分钟才走完一圈,好大~~~~~

最后,我们到了Signal Hill Observation Tower,听说这里可以看到KK 的夜景

但看不到,怎么全都是树啊???
之后大家回去休息了,虽然很累,但大家还有兴致拍拍照~



第二天

一早起来(都是我在赖床 >.<)大家打扮美美准备出发到神山

吃了早餐,是木薯糕,真的很特别~!
从来没吃过这样的木薯糕,每一口都是木薯香香的味道,真的太好吃了,也很大快!



其实我们的目的地是Sabah Tea Garden, 也就是我们今晚的住宿

昨天已经搞清楚了路线,虽然有点小意外而迷了路,但总算顺利找到上山的路了~

在路上,我们试了云姐夫所谓的“初吻”的感觉——kelapa bakar~~ ^^v

可怜的小银(大家给车取的名字),真的像拉牛上树,还是拉我们这四头牛,辛苦你了……



上山的半路,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下,在这里特别要注明就是,这里的黄梨好好吃!!!!

甜而多汁,绝对是极品啊!!!!!(现在想起口水都要流了……)

休息之余,大家买了些纪念品(其实是给人的手信……),我们家小银又要开始努力拉牛了……

好不容易,终于摆脱了弯弯曲曲的山路(虽然以小银的速度根本不觉得路很弯…… =.=’’’

下车拍拍照吧~~~~~这里环境不错,看来快到了~



妈妈米呀,原来还有很远哦???

说回来,这沙巴茶园真的有够远的,到那里都快下午两点多了


这里离外面旅游胜地很远,所以大家决定明天才去逛了,今天就轻轻松松的享受下茶园的长屋~

哈哈,没错,的确是长屋,真的是土族那种长屋~

更逗趣的是,两座长屋30间房,就只有我们四个人住!!!

哇哇哇,这也太……太……太恐怖了吧!???

厕所还在外面,更恐怖了!!!

恐怖归恐怖,太阳公公还在就不怕,现在当然是我们拍照兴致最旺的时间了~~~

东拍拍西拍拍,一二三……笑~~~~~
















小睡一会儿,就到了晚饭时间

贵是有点贵啦,但饭菜都很不错,尤其是人饿的时候,那就更不错了~

整个餐厅又让我们给“包”了, 感觉好象有钱人,哇哈哈~~~~~





晚餐后,冲好凉,大家来玩玩沙龙美女变装秀~~~



再敷敷脸,哇~~~度假的感觉……爽!



第二天,就这样结束了~

第三天

天气好冷,在山上下雨好冷,下雨后的早上更冷,真的有够力冷!!!

一大早,沙巴就天亮了,pek的叫声叫醒了我

哇,外面好美,快快快,大家去拍照……

妈妈米呀,真的冷死了,抖个不停啊!!!


今天大家的早餐是——泡面一杯!

冷冷的天气捧着一杯了腾腾的泡面,唰唰唰……大口大口的吃,真是过瘾~~~~



收拾好后,大家出发到第一个旅游景点——Poring Hotspring (保林热水湖)

云忍受不到热水,哇哇大叫

我就感觉超舒服的,谁叫我怕冷???


热水湖后,大家去爬山走吊桥了

这次轮到我哇哇叫了,爬山…我快没气啦……

走吊桥时,有人心里更哇哇叫,哈哈,有人惧高~


之后,大家出发到下一个景点—— Desa Dairy Farm

人家说这里像纽西兰,像不像我就不懂了,我又没去过纽西兰……

但这里真的超nice ~!虽然有阵阵的牛粪香,但我喜欢这里~

看牛太太们被挤牛奶,享受着这里出产的巧克力奶,真得好好喝~~~~










陶醉着牛牛们的快乐中,时光飞逝,我们赶不上去KK Park 了……

单山上的夕阳真的很美~~~



 
一路走走停停,拍东拍西,累弊了,大概晚上八点,我们终于下到山下了

听说Tuaran Mee 很好吃,这里又叫Tuaran,在这里吃准没错吧???

错错错,大错特错!!!!难吃死了……

千万不要去Tuaran Tuaran Mee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